科研处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处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科研处全面遵循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党委的决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自查报告从十方面自查结果如下:

、科研处全体成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定时开展党员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遵循党委对我处的全面领导,承担相应的责任。此方面我处党员落实效果较好。

定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会议,每月两次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坚持不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及科研人员对我处成员的问题反映,认真研究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对损害师生利益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党员干部和我处全体成员集体抵制不良风气,培养高尚情操,推动我校科研活动及学术风气向善向上,做到不错的效果。

、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纪检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认真的研究制定适合科研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以及积极配合学校纪检委开展监督执行问责工作,健全我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和保障制度。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领导、部门和个人分工相结合,职责明确,相互配合。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从党员领导干部到科研处全体成员,全面的树立积极向上,端正学风建设的态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我校科研事业的全过程,推进“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常态化制度化的座谈交流。

、每月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积极追随党和国家的政策方向,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我处全体成员均积极配合,思想端正。

、按照“全面覆盖、全程到位、制度束权”要求,我科研处在权力运行制度体系的构建上尚不完善,但在实行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阳光行使权力上做好还是比较不错的。我科研处对所有的结果均会在第一时间公开在我校科研官网上,积极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牢牢掌握科研处的作风建设问题,并对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做到及时的反映和处理,全面改进我处的工作作风,不仅要求我处成员廉洁自律,还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不以任何形式以权谋私。我处内部定时开展思想汇报工作,并全体成员相互监督,有问题及时反馈,严肃我处的工作纪律。

、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向校党委和校领导汇报。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及时处理和妥善解决,并校党委和校纪委报告,定期向师生进行公开。

、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定期分析研判制度虽尚不完善,但科研处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基本措施。

整体上科研处积极遵循党和国家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开展了各项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科研处全体成员均会坚持我处的优良作风,继续为我校师生和科研事业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科研处

                                                  2018年1月4日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8-01-11]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