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学习情况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9月11日,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文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行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文以宏大的视野、历史的高度,全景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领袖的成长之路,生动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苦难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则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艰难的环境中磨砺成长,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改变山村的落后面貌,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堪称知青的楷模。梁家河的故事和习近平同志的“黄土情结”折射出党的领导干部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和植根群众、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

一文一书全面反映了习近平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领袖风范中汲取精神养分和感召力量,尤其要在理想信念、政治定力、苦干实干、爱民忧民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徘徊、不彷徨、不犹豫、不困惑,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忠诚本色,永葆为民本色,永葆担当本色,不断凝聚起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确保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科研处

2017年9月13日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8-01-11]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