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2017年党建工作小结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处2017年党建工作小结

根据晋财大党[2017]60号文件精神和机关党委12月18日党支部书记会议上的工作安排,科研处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小结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截止12月底,在本支部(部门)共组织4次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年,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孙国强在本部门做了专题宣讲或党课,会议发言的其他党员有:韩骏、郝海涛、胡涛、郝志鹏

(二)履行党建责任情况。

1、2017年,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5次、党员大会11次和党小组学习生活会11次;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实践教育活动 3

2、建立网络互动平台,科研处网络员姓名是:韩骏3、开展“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情况。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重点,以“学做结合”为抓手,围绕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为我校科研事业提供强大的力量

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搞科研要不断的“学”,在学的基础上更要不断的“做”,着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亮明身份开展承诺、面向群众公开亮诺、立足岗位积极践诺、查看效果全面评诺,比党性、比作风、比贡献,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引深“两学一做”科研成果,展现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三)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1、科研处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学校教师提供科研服务,全体工作人员思想积极、上进,无违规违纪等不良作风。

2、准确把握科研处工作要求,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位,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不断增强科研活力,持续凝造学术氛围。互相监督,及时汇报并解决问题。

3、严谨工作作风,严制度、严管理、严奖惩,互相监督,凡发现有问题者,及时汇报。

(四)落实重点工作情况。

1、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17年5月4日,科研处召开了“两提一创”领导班子务虚工作会,结合具体分工,认真梳理了各项工作,明确了“1331工程”各项指标的实施范围和责任人。

(2)讨论“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结合分工工作提高科研服务水平,提高科研服务能力,为争创一流财经类高校出谋划策。

(3)建章立制规范推进“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研究制定了全年活动计划,确保“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有计划、学习有保障,列出详细时间表,按部就班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实现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2、工作特色、亮点: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三类A级项目的申报数和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科研处服务全校师生的能力不断增强,科研服务工作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

)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1、科研处工作取得的成效:

科研处工作人员思想更积极、工作效率更高、服务效果更好、学术氛围更浓。

2、科研处工作存在的问题或困难:

科研服务精细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3、加强和改进科研处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高度重视项目申报、科研人才培养、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在国家级项目申报环节上,提早安排,精心组织。

 完善制度,从严督查考评,坚持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作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抓手,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把“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学习教育“软任务”量化为“硬指标”,纳入干部职工年终考核考评内容,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使“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学习教育内化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为和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科研处

                                               2017年12月28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8-01-11]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