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科研目标责任中期研判会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修德楼15层三号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科研目标责任中期研判会。会议由科研处长孙国强主持,副校长杨俊青出席并发表讲话,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研究院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听取各单位科研目标中期完成情况的汇报后,杨俊青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科研整体态势向好的方向发展,A1级论文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科研成果水平显著提升,国际化趋势显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立项数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建校以来最好的成绩。但与同等财经类院校相比差距还很大,尤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方面,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带头申报并做好申报组织工作,以省级青年学术带头人为主凝练研究方向,积极组建团队,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另外,要高度重视科研目标责任制,目标责任书放在案头、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分量”,科研任务为硬指标,基本决定了目标责任的整体完成情况,与每位教师的岗位聘用息息相关,各单位一定要深刻总结和分析完成好的部分,可以邀请科研能力突出的教师在本单位或学校交流,更要总结完成不理想的原因,找到持续发力的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科研处孙国强处长对科研目标任务的逐项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下一步要继续落实2018年A级项目申报安排方案,组织教师仔细研读国务院针对山西发布的“国发30条”,进而找出项目研究选题,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7-09-13]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