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次山西经济高峰论坛聚焦文旅产业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9次山西经济高 峰论坛聚焦文旅产业

为进一步推进黄河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我省与相关省、市、区的理论探讨与经验交流,11月25日上午,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山西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29次山西经济高 峰论坛在我校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锻造黄河旅游文化新品牌、共绘旅游融合创新新蓝图”,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4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为山西黄河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王蕾、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乔燕莉出席论坛。

 

 

26504

 

 

我校党委书记尹天五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致开幕辞,尹书记介绍了我校“十三五”的战略方针、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途径和“六个财大”主要任务,以及我校在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引育培养、校园环境改善、东山新校区规划设计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尹书记指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优先方向,也是促进消费升级的关键所在。省委、省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未来我省经济发展的一项支柱性产业。作为省内财经类高等学府,山西财经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一直以来,以高端创意设计、经营管理人才为重点,加强对文化旅游产业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已经为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储备了高质量的人才资源。我校旅游相关专业的师生要有责任意识,要为山西黄河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论坛会上,与会专家就新时代山西发展黄河旅游的重要性、全域旅游视角下山西黄河旅游的发展,全域旅游格局下山西黄河旅游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旅游顾问李明德认为黄河是山西未来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旅游业是山西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产业选择,应将文化转化为旅游产品并为旅游业所用;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万峰重点解读了山西黄河旅游带的特征,并提出了山西黄河旅游带的核心发展理念、发展路径等,致力将黄河旅游发展成为新时代山西全域旅游的新亮点和新热点;山西省社科院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永宠从宏观布局、基础支撑、品牌引领、设计打造顶级稀缺旅游产品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山西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旅游管理学院教授张慧霞认为锻造山西黄河旅游新品牌重点应从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编制高水准总体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精品线路、加大宣传促销力度等方面展开;太原师范学院管理系副主任邵秀英从沿黄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角度来谈如何发展沿黄旅游业;太原师范学院城镇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冯卫红认为黄河板块的旅游开发需要挖掘黄河文化山西段的内涵和主题,并通过构建合理额空间架构支撑黄河文化旅游板块的全面崛起;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乔新华从打造“母亲黄河”“龙腾黄河”“多彩黄河”和“生态黄河”旅游精品线路角度来谈如何构建“乐水”旅游品牌体系;山西省社科院研究员杨晓国将自己多年关于黄河文化的研究与发展沿黄旅游业的发展相结合,提出了多方面有针对性的建议

新华网、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青年报等媒体对活动予以关注和报道。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7-12-06]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