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1月30日,山西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修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超,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崇德,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副校长马培生,省社科联科研部主任谭丽红,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刘子良,省科协普及部副部长郑志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培生主持。

 

 

 

党委书记尹天五亲切会见省社科联、省科协一行

 

校长刘维奇致辞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讲话

 

副校长马培生主持会议

 

刘维奇致欢迎词,对学校社科联、科协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高度肯定了在高校成立社科联、科协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社科联、科协的成立,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校内、校外学术交流,进一步激发教师、学生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促进社科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学校科研实力、育人质量,为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助力增效。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超在致辞中提到,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全省第四家在高校成立的社科联组织,动手快、效率高。联合会成立后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搭建学术交流活动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科协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双一流”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会员的水平。

 

刘维奇校长和省社科联王志超副主席为校社科联揭牌

 

刘维奇校长和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为校科协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科研处负责人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校社科联章程》《校科协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校社科联、校科协委员。新任委员通过选举决定张兔元任校社科联主席,侯铁虎、张二芳任校社科联副主席,孙国强任校社科联秘书长;马培生任校科协主席,沈沛龙、米子川任校科协副主席,孙国强任校科协秘书长。

张兔元在总结讲话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新成立的校科协和校社科联委员会要具体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刻理解需求和面向,进一步把握好学校科研工作的定位;二是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体系建设;三是高度关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落实举措,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活力;四是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建设“六个财大”、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8-01-31]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