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9月26日,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刘维奇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杨俊青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强处长汇报了相关工作,吴秋生院长交流了国家级项申报经验,各学院和研究机构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授以及博士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秋生院长谈了自己申报国家级项目的几点体会,一是要坚定信心,不断总结经验,持之以恒,总会有回报;二是要有情怀,不急功近利,遇到困难不退缩,轻松愉快地做科研;三是要开放地搞科研,多向青年教师学习,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多与相关专家交流;四是科研要面向实践,科研不能只注重方法,要面向国家需要、企业需要和人民需要,要面向实践提炼科学问题。

孙国强处长通报了各单位2018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2019年度A级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学院要了解每位教师的项目申报情况,积极邀请相关学科的专家来校讲座,督促立项教师按期结项,结合科研项目培养科研能力。

杨俊青副校长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以项目申报为抓手,以科研水平提高为杠杆,撬动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二要通过教师水平的提升,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三科研要为地方建设服务,要结合地方经济建设的现实需要,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刘维奇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科研工作做了八点指示:一是科研工作已成为学校发展的标志性亮点,标志着我校正向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类大学迈进;二是科研工作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科研工作是以本科教育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工作和服务社会的基础保障;四是明确科研工作的目标,力争“十三五”末进入全国财经类院校十强;五是科研工作要与团队建设同时发力;六是科研工作要与国际交流工作同步进行;七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八是营造科研氛围,培养具有山西财经大学特色的学术文化。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8-09-27]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