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取得突破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1119日消息,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校李宝瑜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数据资产核算研究”获准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李宝瑜教授长期致力于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研究,先后在《统计研究》等统计学权威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在《统计研究》杂志创刊30年中以第一作者署名发文数量总排名中位列全国高校前10名,主持立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李教授带领的学术团队为我校统计学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山西省重点学科、山西省品牌专业以及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宝瑜教授申报的“国家数据资产核算研究”,拟重新解读数据资产的定义、分类、界限、范围以及与其他生产要素的联系与区别,再构经济增长理论模型和综合要素生产率的重新测算模型,为国家数据资产核算提供理论依据,为国家制定数据资产分类和卫星账户提供参考标准,为国家进行数据资产核算提供实用方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推行“项目申报书一对一辅导”精准服务,开展项目精品申报书解读讲座,全力协调配合项目组工作,特别是针对重大项目的前期培育,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标书填报、团队构建和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精心服务,着力提升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能力。2020年,我校共申报7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选题建议入选招标指南。本次项目的立项,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能力有了更高的提升,为我校科学研究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进一步助推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类大学。(郝志鹏供稿)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20-11-2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