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F03FFA4771FC95EFB22F55B441_2B37666C_12EE0.jpg

105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会议,科研处处长孙国强通报并部署了相关工作,资源环境学院班凤梅院长交流了学院科研工作经验,工商管理学院郭金花老师分享了A级项目申报体会。各学院和研究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58C80E7C195E1BB67D6FCCC736_46D2F40D_B38A.jpg

田祥宇肯定了我校“十三五”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实现“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的新目标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发挥优势,打造科研精品;三要抓好项目,推动科研提质;四要多元协作,构筑创新平台;五要引育人才,打造一流团队;六要立足服务,做强智库品牌。在对我校科研发展中如何发挥山西财经大学应有的作用,田祥宇要求,一是科研工作要顶天立地,既要重视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奖项和高水平论文,同时要尽力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撑;二是学术研究要形成有效的团队,特别是科研项目申报团队,成员不能临时拼凑,不能一蹴而就,团队需要长期磨合,紧密协作逐步形成;三是学校各部门要努力营造科研氛围,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各学院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奋力促进学校科研再上新台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30BB83E9E2A2A62CECD729580B_EE4F8D2B_C15F.jpg

张卫国提出了我校2022A级项目申报的主基调: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广泛动员、再创佳绩。他强调,一是对于2022A级项目申报,学院教师“应报必报”,尤其是近年引进的博士,学院要把申报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各学院要根据学校2022年度A级项目申报工作方案,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学院工作方案,统筹规划,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三是坚持自主创新,更好、更快、更实地做好服务山西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工作,紧紧围绕财经特色,全面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科研专项规划,提前布局,抢抓机遇,抢占科研制高点,为扎实推进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类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孙国强通报了我校2021年度A级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A级项目申报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了解每位教师项目的申报情况,积极邀请相关学科专家来校作讲座,申报人要对申报书千锤百炼,下足功夫,做好自己,相信天道酬勤,特别要注意科研诚信红线不可逾越。

班凤梅汇报了资源环境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推动科研工作的四点经验:一是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特”字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带动科研工作;二是严把人才引进质量关和培育关,夯实人力资源基础;三是强化基金申报辅导工作,通过学院解读申报要求、内部学术交流、邀请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积极为项目申报服务;四是营造科研氛围,鼓励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邀请知名学者来院讲学,科研工作“请进来、走出去”,功夫用在平时。

郭金花老师介绍了自己本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成功经验,详细讲述了自己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选题确定过程、内容撰写顺序、撰写时间安排、项目篇幅及字数等方面的撰写过程,总结了自己申报项目的心得体会:动手早、选题新、内容实、基础稳、修改勤。(科研处 郝志鹏供稿)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21-10-06]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