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邀请张永安教授作讲座交流
 

2018年6月8日下午3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邀请张永安教授进行讲座交流。张永安教授是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任山西财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张永安教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省部级软科学项目等八项,曾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五十余篇。本次讲座张永安教授以“创新支撑经济运行理论方法与指数解析”为题,与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师生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张永安教授从科学问题与研究背景、创新支撑经济的理论基础、创新支撑经济指数体系、创新支撑经济效率分析和数据支撑与方法论体系这五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提出互联网环境下学术的使命是创新方法论、支撑现实迫切科学问题、破解理论难题、探索互联网技术支撑的新工具和解决实操性课题。此外,张教授对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国际比较及现状、未来态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及建议。

此次张教授的讲座交流,对于资源型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制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不同视角的思考。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王倩供稿)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8-06-13]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