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栖息案例、三案相生(欧阳桃花)
 

一、时间:3月28日上午10点

二、地点:博学楼二层大会议室

三、题目:栖息案例、三案相生

四、主讲人:欧阳桃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神户大学经营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副主任委员。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基金以及延续项目2项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9项。

根植于典型的商业社会现象,运用案例研究方法,构建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优势与生态优势的理论与方法体系。在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案例研究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1篇,1篇案例进入哈佛案例库和毅伟案例库。教学方面,为MBA,硕士生,本科生讲授“企业战略管理”“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全球化与组织变革”等课程。

五、主要内容:

在忙碌与焦虑时代,商学院的教师更难安静做商科研究;难以兼顾顶刊论文发表、教学、基金申报与人才培养等工作。主讲人结合自己栖息案例,从焦虑到安静的过程,分享三方面内容:(1)商学院教师为什么要从事管理案例开发;(2)优质的案例素材往往来源MBA学生;如何运用好这些宝贵的资源,做到教与学相长;(3)如何写好学术型的案例论文(兼谈我感兴趣的研究领域)。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19-03-07]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