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举行教育部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1028日下午,科研部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在线举行教育部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学校100多位专任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闫春教授主持。

徐强教授从教育部基金的类别、不同类别教育部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评审流程、关键内容、注意事项、以及容易出现的疏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尤其是对近年来新增的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申报要求做了阐述。由于教育部课题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存在一些政策上的特殊规定,徐强教授也对如何规划不同类别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如何选取合适的课题名称、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做了重点分享。徐强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性强、重点突出,在互动环节,徐强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补充说明了教育部基金项目申请的经验和技巧。

为保持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科研部以国家级项目为抓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申报经验分享交流活动。10月份,科研部分别举行了三大类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老师们普遍反映效果良好。接下来,科研部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项目申报的经验交流和专题辅导。

说明: E:\闫春 科研部工作\学术讲座(科研部)\徐强 讲座截图.jpg

    主讲人简介:

徐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大连市高端人才、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兼任中国统计学会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统计研究》编委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核算、经济测度、统计指数、宏观经济统计分析。近年来,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2项)、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省政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4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2项) 和二等奖(4项)等各级科研奖励30余项。

 

[供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最后更新2022-11-01]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晋ICP备05000470